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清热明目降压茶

2013/11/2 00:53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出门游玩的爬山涉水,旅途劳顿也容易劳累疲惫;朋友聚会K歌的少不了杯盏交错,声嘶力竭,难免会引起口干舌燥,咽喉不爽;宅家追剧的往往追着追着就入迷,常常通宵达旦,日夜颠倒。所有这一切都可能引起人体上火不适,那么赶紧利用节前空闲的时间,做些清润凉茶准备好,无论装在旅行杯里带在出行的旅程中,还是K歌时清喉润嗓,或是看片时搭配各种小零嘴,清热解毒,祛火明目,降脂解腻,都是最好不过的的。

清热明目降压茶

清热明目降压茶

原料:菊花15g、夏枯草10g、桑叶3g、薄荷3g(原方是干薄荷,我用了新鲜薄荷10克)、甘草3g、冰糖适量

做法:

1、所有材料冲洗干净;

2、除新鲜薄荷以外加800ml清水浸泡30分钟;

3、加入鲜薄荷后烧开,转小火15分钟后关火,滤出茶汁;

4、重新加入800ml清水,继续煮15分钟后关火;

5、再次滤出茶汁,和第一次滤出的茶汁混合,加冰糖溶化后即可饮用。

清热明目降压茶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z4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