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蜂蜜芹菜汁

2012/4/12 13:03

授权原创博客:fruity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春季肝气旺,肾气微,故在饮食方面要戒酸增辛,助肾补肝;同时,要注意健运脾胃,健脾祛湿。而且这些拥有各类芳香的饮品也会为我们的心情多增添几分快乐指数。

综上所述春季要以养肝,健脾,润肺为基则进行饮食搭配,当咱们的肝火在很旺的时候,水和火本身是相互制约的, 春季肝火过旺,身体就处于一种火旺而水衰的状态, 说点大白话就是,咱的肝不能让它上火,它一上火就会伤到咱的脾,加上春天风多干燥肺火又生痰一下子三个火,所以咱得用水制约住它。

这款蔬菜汁的药用价值在于它有平肝、清热、润肺祛风、利尿、健脾、降压醒神之功效。也算是集春季食疗基则于一身的美味药饮了。

蜂蜜芹菜汁

原料:

芹菜150g、蜂蜜一小勺、温开水约300g。 

做法:

1、芹菜洗净后切成丁。

2、料理机加入菜丁和温开水。

3、搅打粉碎。

4、最后滤掉菜渣留汁加入蜂蜜即可。

蜂蜜芹菜汁

PS.

1、芹菜不宜久煎、久炒。忌与醋同吃,否则易损牙齿。也不要与黄瓜一起吃,慢性腹泻、血虚的病人不宜多吃。

2、平时风湿关节痛的人也可常饮此类蔬菜汁,能起到一定的阵痛的做用。

蜂蜜芹菜汁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05492-do-blog-id-30763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