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石榴汁

2012/2/8 18:20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鲜艳夺目的石榴,红如玛瑙,白似水晶。每一粒都晶莹剔透,十分逗人喜爱。从小喜欢石榴,是因为老爷在自家小院里中了几棵石榴树。每到石榴季节,树上都结满了红澄澄的石榴。从青石榴我就盼着它变红,因为红了就可以摘了。等待的滋味是复杂的,怕摘早了它不甜,多等几日又觉得时间过得真慢。

石榴汁打碎后过筛出的果汁,颜色呈粉红。待沉淀后便是清澈的红石榴色,香艳极了。现在市场的石榴很大,一个石榴可以剥出很多果粒。我用的石榴一个大概370克,放了些纯净水打汁出了250毫升的果汁。当然如果你喜欢淡一些就多放一些水。如果喜欢石榴汁味浓就少放一些水,随个人喜好。

原料:

红石榴1个、清水适量、蜂蜜少许。

做法:

1、红石榴剥开外皮,取出果粒,放入搅拌桶内。

2、加入适量清水,因为是搅拌机,所以需要加水才可以打动。

3、清水没过石榴果粒即可。盖上盖子搅打至碎,大的时间越久就越碎,但注意别把搅拌机电机烧了哈。

4、搅打完过筛,此时可以用粗筛网和细筛网分别过筛,这样可以喝到比较纯的石榴汁。

5、我过筛后的果汁约250毫升。

6、最后调入少量蜂蜜增加甜度。

友情提示:

1、我用了一个石榴做演示,喜欢的话可以多个石榴一起搅拌石榴汁。

2、石榴汁现榨现喝,不要过久存放。

3、喜欢原味的朋友也可以不添加蜂蜜。

石榴季是短暂。稍不留神,就过了季。石榴的造型奇特,香艳的颜色透着喜兴。石榴粒小而娇嫩,果实中还有占了一半体积的石榴籽。多汁的口感,加上粒小总感觉食不尽兴。没怎么尝到甜味就没了。因此我决定把它打成汁来喝。

石榴籽的营养也很高,把石榴掰开,剥出果粒,放到搅拌机中加入清水一起打碎,让石榴籽的营养也融到果汁中。喜欢甜的可以调入少量蜂蜜,我觉得直接喝也很清新。
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压,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谈话派延年之功效,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dwy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