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奶油的种类及区别

2012/2/8 18:33

奶油分植脂奶油和动物脂(淡)奶油两大类

①植脂奶油:一般饼房中写的鲜奶油,通常为植脂奶油,是从植物中提炼的物质由人工合成的,近似奶油口感的物质,与我们通常食用的“牛奶”没有关系,它溶点相对动物脂(淡)奶油较高不容易溶化,不易被人体吸收,但稳定性好,所以裱花效果较好,且成本低廉,在国内被普遍使用;

②动物脂(淡)奶油:动物脂(淡)奶油是从牛奶中提炼出来的纯天然的食品,相对植脂奶油的溶点要低,入口即化,口感香浓,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营养价值高,更有益健康,同时其操作必须要有非常专业的制作水平。动物脂(淡)奶油无论在国内外,其价格都是非常昂贵的,所以在国内一般的蛋糕房很少用动物脂(淡)奶油。

裱花蛋糕只是蛋糕大家族中的一小部分,大部分原汁原味的欧洲蛋糕均不是裱花蛋糕,蛋糕的真正内涵是口感和营养,而不是外表装饰,因此动物脂(淡)奶油在国外被普遍使用。公司为保持与国际蛋糕行业发展的同步性,让中国的消费者明白动物脂(淡)奶油才是西方传统意义上的奶油,因此在非裱花蛋糕奶油的选择上目前我们都以动物脂(淡)奶油为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