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农牧渔业 > 正文

第23届国际渔业博览会开幕 超大帝王蟹抢眼

2018/11/8 13:32

肥硕的帝王蟹、鲜嫩的三文鱼、肥美的大龙虾……今天上午,为期3天的第23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智利、加拿大等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00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全球最优质的海鲜纷纷亮相。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博览会上,来自智利的帝王蟹和三文鱼备受采购商和分销商们的青睐。

“三文鱼、帝王蟹、贻贝等是智利出口中国的重要海产品,近年来出口量也在不断攀升,我们会根据中国的市场需求,不断推介优质新鲜的海产品走进中国市场。”智利驻华商务参赞霍尔楠亲自上阵推介。霍尔楠介绍,作为全球重要的海产品出口国,智利已经是第八年参加渔博会,本次博览会上,21家智利参展商带来了甲壳动物、棘皮动物、鱼类、软体动物、藻类等4大类的50种海产品。

“我们已经来青岛参加了多届渔博会,青岛是重要的海洋城市,对于智利推广海产品也十分重要,所以我们也想借此机会向更多参展者推介我们的产品。”霍尔楠告诉记者,智利狭长的海岸线能盛产许多天然新鲜的海产品,加之智利海产品出口到中国已实现零关税,价格优势比较大,所以未来智利海货走进中国仍有很大的空间。他们目前也已与京东、苏宁合作,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开拓中国市场。

谈到参加本次渔业博览会的目标,霍尔楠说,目前,智利对中国的海产品出口份额排全球第二位,参展商希望能通过此次参展机会把智利的海产品推广至武汉、重庆、湖南等内陆地区。除了带来的灌装附产品,参展商还想重点推广智利新鲜的海产品,目前智利已凭借全球领先的海产品加工技术使加工贻贝和出海贻贝实现味道无差异化。

“从近年来参展渔博会情况反馈来看,大到中国北方,小至山东的青岛,智利对中国的海产品出口中,帝王蟹一直都排首位。”霍尔楠说,青岛作为全球重要的沿海城市,对于智利推广海产品具有重要作用。2014至2017年的3年时间里,智利对中国海产品的出口也是以高达22%的速度增长。

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水产专业展览会。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渔业专业展和全球渔业界最为重要的贸易活动之一,它同样得到来自全球各国的关注和积极的参与,该展会对促进全球的渔业贸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