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盐焗黑椒牛扒

2012/2/8 18:47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轻松掌握牛扒鲜嫩度的创意做法--盐焗黑椒牛扒

呵呵,说完试用心得,我们来做一道戏戏自己拍拍脑袋想出来的牛扒的最具个人风格的创意做法,你一定没试过的用“盐焗”的方法做的牛扒,可以自由地掌握牛扒的鲜嫩度,相当值得试试并发扬光大。

盐焗黑椒牛扒

原料:牛扒(黄瓜条)两块、海盐300克、红葱两个、黄油10克。

调料:味好美研磨白胡椒、味好美研磨黑胡椒、盐2克、红酒1小匙、生抽5ML、花椒适量。

做法:

1、解冻牛扒,用清水浸泡10分钟,去去冰腥。

2、牛扒切成大2NM大小正方型块,加入所有配料腌制30分钟。

3、锅里倒入海盐和花椒,用中小火慢慢炒热,直到把手放在上面感觉到热度。

4、取一张锡纸,底下垫入红葱丁,倒入腌制好的牛扒丁,上面研磨黑椒粉,锡纸封口备用。

5、取一个砂锅,倒一半炒好的海盐,把锡纸包放在盐上面,加盖焖2分钟,继续把剩下的海盐用大火炒至更热,2分钟后,倒入锡纸包上面,加盖再焖十分钟。

盐焗黑椒牛扒

盐焗黑椒牛扒

戏戏小语:

我焗了12分钟,牛扒已经是八成熟了。你可以按自己喜欢的牛扒鲜嫩度来决定焖烤的时间,可以七、八分钟时打开看一看,如果不够满意,就多焖几分钟,随心所欲,没有太多章法,所以最为轻松。

是广东方言中的一个多义词,作“焖烤”的意思,盐焗良好地利用了物理热传导的机理,用盐作导热介质使原料成熟,加热时间至原料成熟为准,一般不会太长,从而很好地保护了原料的质感和鲜味。粗盐为盐焗主要原料,是海水或盐井、盐泉中的盐水经煎晒而成的结晶,是天然未经加工的大粒盐,主要成分为氯化钠,咸味并不充分,能很好地补充身体盐分和矿物质功能,海盐一般在超市里也可以买到,大概是5块钱一包。

盐焗鸡、盐焗乳鸽、盐焗虾、盐焗蟹等都是粤菜中非常有特色的,但如果用到的食材表面不具有坚硬的壳,请用锡纸包裹,锡纸所起到的作用一是保护二是传导三是保温。

打开锡纸包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不要让多余的盐混入牛扒中,打开之前,趁热研磨味好美黑胡椒粉撒在上面,浓香扑鼻。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0l2q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