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蔬菜肉丁焗饭

2012/2/8 18:47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20分钟快手营养午餐-蔬菜肉丁焗饭

又要开始每天忙活"家有小学生"的一日三次正规餐了,一日三餐对我来说,最紧张的不是早餐,只要肯早起一会儿,什么都有了!也不是晚餐,早一点晚一点都无所谓.唯有中午,时间真是小紧张,要让孩子到家尽快吃上饭,吃完饭停半小时再休息一会儿,尤其,下半年的作息时间改了,午休少了一个小时,感觉安排上又紧迫了一些,而我还有自己的事情做,不能把一上午的时间都耗在午餐的准备上,时间有限,所以,简单快捷且不失营养的午餐系列,势在必行。

这款焗饭,是我常用来解燃眉之急的,常常会遇到忙着自己手头的事儿,一抬眼,到时间接孩子放学了,午饭还没着落!于是,打开冰箱,因材就用,三下五除二,把饭菜先炒出来,等接回孩子,再撒上奶酪丝,入烤箱一烤就成,有肉有菜有饭的,再配点稀的,其实,有时候,做饭也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嘛!

当然,前提是,你的冰箱里得有存货哈,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何况我等拙妇?!或者,我也偶尔偷偷懒,把他送到姥姥家,偷得一日两日午闲,量力而行才能做得更好,是不?

快手午餐-蔬菜肉丁焗饭

原料:

里脊肉50克、土豆70克、胡萝卜60克、元椒50克、火腿40克、洋葱35克、熟米饭1碗。

辅料:

料酒1/2茶匙、生粉1茶匙、橄榄油1.5汤匙、蒜末10克、蚝油2茶匙、盐1/4茶匙、黑胡椒1/2茶匙、马苏里拉奶酪75克。

做法:

1、里脊肉切小丁,用料酒和生粉抓匀,腌制5分钟.土豆去皮洗净,胡萝卜去皮洗净,元椒洗净,将土豆,胡萝卜,元椒,洋葱和火腿分别切成同样大小的小丁;(也可以将全部材料切丝,从口感上会融合得更好。)

2、锅中烧开水,下入土豆和胡萝卜丁,大火煮三四分钟至熟软,捞出沥水。

3、锅中倒入橄榄油,烧热后,下入蒜末和洋葱丁,小火煸炒出香味。

4、倒入里脊肉丁,翻炒至变色,下入土豆丁和胡萝卜丁,翻炒一分钟。

5、下入元椒和火腿丁,继续翻炒一分钟,调入蚝油,盐和黑胡椒粉,翻炒均匀。

6、最后倒入米饭,炒散并均匀即可盛出。(对于不喜欢吃奶酪的孩子来说,到此为止,已经是一碗香喷喷的炒饭,可以直接吃了。我们家儿子因为披萨特别迷这拉丝的奶酪,有奶酪反而能诱惑他多吃点饭菜。)

7、盛入可以进烤箱的烤盘或烤碗里,撒上马苏里拉奶酪,送入200度预热好的烤箱,烤3-5分钟至奶酪融化(或略上色)即可。

快手午餐-蔬菜肉丁焗饭

快手午餐-蔬菜肉丁焗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0kjp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