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自制新加坡小吃-水粿

2012/2/8 18:40

授权原创博客:地瓜的厨房笔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这几天忙得晕头转向,上课很累,累到回到家只想洗澡往床上一躺,别说做饭,就是吃饭都要没力气了,真是只可怜的瓜。幸好计算机里还有十来个做好的菜菜,每天只要编辑下还能不让部落格停止营业:)

今天又到7月7日,七七事变70年。在今天希望来我部落格的大家和我一样,抽出2分钟缅怀一下保卫过我们祖国的先烈,再强烈地鄙视一下目前仍然猖獗的小日本8。在我的中学时代,我也曾扮演过激进的小坟青,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高中的时候,拉着和我要好的同学晚上一起在学校的宣传栏上贴“抵制日货”的慷慨宣言。偷偷摸摸地怕被老师发现,幻想着我们俩是战争年代保家卫国鼓舞民众的爱国青年、是同一战壕里的战友,周末的时候自己还印抵制日货的传单和朋友去大街上散发,差点就没被警察抓走*^_^* 还有大学假期在新加坡的时候还因为中国对日本的球赛和马来人吵起架来……不过也忘了从什幺时候开始,愤青变得一点都不愤了,嘻嘻。不过,家国之仇还是会记住,只是长大的人需要更多的理智!

缅怀完了还是回来说说水粿,前2天在日志里写过了。今天就直接上做法吧!嗯……对了,你们猜新加坡人管它叫什幺?——水鬼,哈哈哈哈。今天,把那些右翼势力的小日本当水鬼都吃掉吧!

自制新加坡小吃-水粿

【水粿】

材料:

大米2碗  清水1碗半  虾酱辣椒些许  菜头脯1碗  猪肉末1碗  芽菜1碗  芝麻些许  香油少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