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海带牛肉汤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食尚煮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近些年韩剧在我国拥有许多忠实的观众,因为韩剧包含了幸福生活的所有元素:温馨、亲情、尊老、浪漫、爱情、勤劳、礼仪、秩序、精致、美食......传统又时尚、温暖又精致的韩剧就如成人童话般让人迷恋。

韩剧中的美食更是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论是《大长今》中的宫廷大菜,还是平常人家的精致小碟无不让人垂涎。

在韩剧中我们经常看到生日时喝海带汤。原来海带汤是韩国孕妇产后补品,而生日喝海带汤是代表着韩国人对母亲的敬意,纪念母亲生育的痛苦。

做一道韩式海带汤,送给今天生日的红颜知己溢齿留香。

原料:

海带:牛肉(按1:1)、大葱、蒜头

海带牛肉汤

配料:

白酱露、香油(白酱露是无色酱油。也可以用普通酱油,但汤的颜色会黑一些。韩菜中有专门做海带汤的酱油。)

做法:

把海带切成1×5cm的条,加一碗水先放微波炉煮7,8分钟。(韩国的海带跟我们这边的稍有点不同,韩菜的菜谱中没有这一道工序。)

牛肉切成细丝与白酱露、香油拌匀,腌10分钟。大葱切丝。

海带牛肉汤

锅里倒少许的油,烧到7成热,放入蒜头爆香取走。(韩菜中是用蒜末腌牛肉,感觉味道太重。)[美食中国]

放入牛肉翻炒,牛肉变色后倒入煮熟的海带(连水)。加盐、煮开。最后放入大葱即可。

海带牛肉汤

在韩国海带被视为滋补圣品。海带含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A,矿物质,碘。易于吸收,对身体有莫大的益处。另外,海带含可溶性纤维,比一般纤维更容易消化吸收。多食海带可补碘、补血、瘦身。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06x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