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黄金西葫批萨

2012/2/8 18:50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晚餐吃到深夜,暂且做夜宵。很久未吃批萨,想念的紧。恰好晚餐时还不饿,就先花了时间熬肉酱。我男人对于批萨类的西餐不感冒,问他吃否,他说午饭吃多了。铁了心的要做批萨,也不管他饿不饿了。批萨入炉时,已是晚上10点。可能是拖到太晚,也可能是我做的批萨太好吃?总之出炉后,没两分钟,一只8寸就被解决了。我就吃了一块。其实除了熬酱浪费点时间,做批萨真的非常省心。擀好了面皮放好材料烤就是了。5分钟不用,交给烤箱20多分钟,一共也不过半个小时,就可以吃上热乎乎的批萨了。

番茄肉酱(此分量较大,做好可冷藏保存,随吃随取)

原料:

番茄7个、猪肉泥500g、洋葱1个、盐、老抽。

做法:

1、番茄烫一下,去皮切丁。洋葱切丁。

2、锅里热油,放入洋葱爆香,加入肉泥翻炒至变色,倒入番茄丁。

3、翻炒均匀后,大火烧开,边烧边搅拌,一直煮至粘稠收汁即可。提前10分钟加入盐和老抽。

黄金西葫批萨(8寸批萨一只)

面饼材料:

面粉125g、水75g、盐2g、酵母1g、黄油10g。

批萨馅料:

番茄肉酱1碗、黄西葫绿西葫各少半个、马苏里拉奶酪80g。

做法:

1、揉好面团发酵至2倍大备用。西葫切薄片,马苏刨丝。

2、发好的面团排气揉匀擀开。

3、放入抹了黄油的8寸批萨盘中,抹一层肉酱,撒1/3的马苏。

4、扑一层西葫芦,撒剩余的奶酪。烤箱预热170度,中层,上下火25分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u4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