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三文鱼梅花刺身

2012/2/8 18:50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是民年俗称的“小年”,从这天开始大家就要忙着置办年货,收拾屋子,准备过大年了。在春节进入倒计时的这个时候我用一盘三文鱼梅花刺身向坐在电脑前正在看我博客的你送去我美好的问候。

梅常被民间作为传春报喜的吉祥象征,梅花是岁寒三友之一,花中四君子之首。自古以来,人们都赞美它的傲雪精神,她有一种高傲的美。梅花五瓣,是五福的象征。一是快乐,二是幸福,三是长寿,四是顺利,五是我们最希望的和平。梅花的五片花瓣,分别象征着吉祥。我对你的祝福也在这一朵朵的“梅花”里了。

我不会用笔画画,我只能用食物来“作画”了,这盘原本是洋货的挪威三文鱼刺身,我只是在摆盘上稍加点缀就让它变成了中式风格。其实同样的做法还可以用于其他菜品或者点心的摆盘,当然尽可以发挥想象力,不只可以摆成梅花图案的呦,除了用牛奶巧克力还可以用白巧克力和果酱呢,黑巧克力隔水加热不易溶化,必须加入淡奶油才会溶化成液体,加了奶油不就又是牛奶巧克力了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春节家宴的时候试一下,一定会给你家的餐桌太彩的,嘿嘿~~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王安石《梅花》

传春报喜三文鱼梅花刺身

三文鱼梅花刺身

原料:

牛奶巧克力、新鲜的挪威三文鱼鱼籽、青芥辣。

做法:

1、牛奶巧克力隔水加热至溶化后倒入裱花袋里,在比较平的盘子上画上“树枝”,放入冰箱定型。

2、三文鱼切5毫米的厚片。

3、用花朵形状的刻花器扣在鱼肉上。

4、我用鱼子当花蕊。

5、把花朵形的三文鱼放在巧克力树枝上,再把鱼子放在三文鱼上。

6、吃三文鱼怎么能没有青芥辣。上面还放了小小的薄荷叶子装饰。

用挪威三文鱼画幅中国画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w0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