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黄桃鲜虾木耳沙拉

2012/2/8 18:50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很喜欢沙拉,也经常做沙拉,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其实这一来是沙拉做起来比较简单快捷,基本不用什么高深的厨艺,就是新手也不用怕失败,绝对让你倍增信心;二来么沙拉的用料很丰富,一次可以吃到很多品种,也符合现代人讲究多种营养摄入的要求;第三呢做沙拉一般都不用开油锅,无油烟,对保持厨房清洁和煮妇健康很有好处;第四沙拉大都色泽漂亮、造形美观,在宴请朋友招待客人时,不失为是一道亮眼的风景,可以让煮妇在客人面前很有面子噢。

因为我喜欢吃沙拉,有人戏称我常吃草,今天咱就来一道没有草的黄桃鲜虾木耳沙拉,这也是我家一道很受欢迎的沙拉,清新爽口,常吃不厌。

原料:

鲜虾、黄桃(挑选较硬的为好)、白木耳、柠檬汁、法式芥末酱、蜂蜜。

做法:

1、白木耳冷水浸发,剪去根部硬结;

2、清水烧开,下白木耳煮5分钟捞出用冷开水过凉;

3、黄桃去皮去核切块,用冷开水加柠檬汁浸泡5分钟;

4、鲜虾去壳留尾,挑去沙线,入沸水里煮3分钟捞出浸入冰水;

5、根据自己口味用适量柠檬汁、法式芥末酱、蜂蜜混合调成沙拉酱;

6、所有食材滤水混合,淋上沙拉酱,吃时拌匀即可。

沙拉是英语Salad的译音,也是国人最早接触并接受到的西餐之一,我国北方习惯译作“沙拉”,上海人却大都称作“色拉”,广东、香港一带则习惯叫作“沙律”。其实直白地说,也就是淋上调味汁的凉拌菜。

沙拉大都具有色泽鲜艳、外形美观、鲜嫩爽口、解腻开胃的特点。沙拉的原料选择范围很广,各种蔬菜、水果、海鲜、禽蛋、肉类等均可用于沙拉的制作。但必须新鲜卫生。沙拉的配酱也很丰富,常用的有蛋黄酱、千岛酱、芥末酱、芝麻酱、油醋汁等等,除了这些使用较为普遍的酱料之外,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出适合的酱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sg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