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式辣白菜

2012/2/8 18:49

授权原创博客:薄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辣白菜是朝鲜族世代相传的一种佐餐食品,不过现在已经是大众化食品,它酸辣爽口的滋味也深得灰家的喜爱那。大热天里,如果没胃口,尝一点酸辣爽口的辣白菜,绝对能让人胃口大开。昨晚,老公看我吃辣白菜,他两眼都直了,一直惊叹我的不怕辣,哈哈,其实我也没吃多少啊,也就2片叶子而已。

和传统意义上的腌渍菜不同的是辣白菜含有钙、铜、磷、铁等丰富的无机物,能促进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吸收。泡菜发酵产生酸味的乳酸菌,不但可以净化胃肠,而且能够促进胃肠内的蛋白质分解和吸收,抑制肠内的其他有害菌滋生。 并且辣白菜既可生吃,又可熟吃,还可以做成辣白菜炒五花肉,辣白菜酱汤,辣白菜泡面,辣白菜炖豆腐,辣白菜拌饭等等佳肴。绝对是美味不分国界的好东西哦,你喜欢吗?

韩式辣白菜

原料:大白菜(或娃娃菜)、辣椒面、苹果、姜、蒜、盐、白糖、鱼露。

做法:

1、材料:大白菜(或娃娃菜)、辣椒面、苹果、梨、姜、蒜、盐、白糖、鱼露;

2、大白菜洗净,切成2半或4半(娃娃菜做也很好,但是我现在买不到);

3、内外均匀的抹上盐,腌约4个小时至白菜体积缩小并且变软(盐多腌的就快一点);

4、用清水冲掉多余盐分后过凉开水,拧干水分(过完水后尝一尝菜的咸度,如果觉得偏咸可再用清水泡一会以去除咸味。);

5、苹果、梨各半个,切成碎末;白萝卜半个,刨成丝;蒜、姜切碎末;

6、辣椒面里调入适量盐、白糖、鱼露,用凉开水调匀(鱼露没有可不加,但是加了绝对能保证味道);

7、将调好的辣椒糊与萝卜丝、苹果末、梨末、蒜姜末拌匀;

8、把做好的辣椒酱料均匀的抹在白菜内外层上;

9、装入无油的密封容器中,放入冰箱后冷藏一天后即可食用。如果能等的急的话,可以冷藏更久后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