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新加坡美食-叻沙米粉

2012/2/8 18:47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风靡全亚洲的新加坡地道美食-叻沙米粉

这个叻沙在去香港前就做好了,一直没时间做图上博,拖到现在。还是那句话,好东西总是需要花时间期待才能配上她诱人的吸引。对于第一次没吃过这个东西的朋友们,也许第一次不会给你留下翻天覆地的那种美味诱惑,但它的优势胜在吃完后,会潜移默化影响你,过阵子不吃会让你开始想念,馋这口。然后那种想念日渐加深。所以会有这样的说法,新加坡人在海外最想念的美味,也可以说是新加坡人一辈子都会留恋的美味。

虽然我不是新加坡人,但我对这种思念也深有感触。和我的朋友潘潘猫同学在吐司工坊吃了一次,觉得味还行,但也不是非吃不可的那种。但过了几天,又过了几天,我却对那一餐记忆犹新。而且思念程度一直成叠加效果上升。到后来已经转变到逛进口超市买调味料的热度。买到后也做了这个美味分享给家人,老公大赞,那会也赶上冷空气降温,吃完后身体暖暖的,有满足感。

叻沙,是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存在的峇峇文化(即华人马来人混合)的地道食品,通常用作面条的汤底。峇峇娘惹是居住数百年在马来西亚,印尼或新加坡的当地华人。男性称为峇峇,女性称为娘惹。这些峇峇人,主要是中国明朝或以前移民到东南亚,大部分的原籍是中国福建或广东潮汕地区,小部分是广东和客家籍,很多都与马来人混血。这样一个复杂的演变过程,美食也如这个族群一样,变幻丰富,有华人和西方的饮食结合。

新加坡美食-叻沙米粉

原料:

叻沙调味料一包、佳乐椰浆粉50克、米粉1小捆、豆芽1小把、鱼丸4个、青虾6只、豆泡5个、熟鸡蛋1个。

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鸡蛋煮熟备用,青虾去虾线虾枪用料酒腌制10分钟。

2、煮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焯软米饭放在碗中备用。

3、用煮米粉的汤直接焯水豆芽,

4、捞出放在米饭碗内备用。

5、青虾腌制后也放入锅中略煮至熟。

6、煮好的虾变红色,码放在米粉中。

新加坡美食-叻沙米粉

7、豆泡对角切开,方便入味。

8、椰浆粉50克全部倒入碗中。

9、用适量的热水冲泡开备用,水量可自行调节。

10、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叻沙调味料炒香。

11、放入鱼丸略炒后,加入热水和冲好的椰浆煮开。

12、煮好后的叻沙汤底加入到米粉碗中即可食用。

新加坡美食-叻沙米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