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日式豚骨拉面

2012/2/8 18:45

原料:

细拉面150g。

配料:

豚骨高汤适量、猪肉片100g、鸡蛋、玉米粒、海苔、小葱花、青菜适量。

做法:

1、鸡蛋煮到半熟,泡凉水中备用;

2、猪肉片、玉米粒放入豚骨高汤中煮约25分钟取出备用;

3、细拉面放入沸水中汆烫约5分钟捞出放入碗中;

4、碗中倒入适量的豚骨高汤,并摆上半个半熟鸡蛋、肉片、海苔、玉米粒、青菜及细葱花即可。

日式豚骨拉面

小贴士:

豚骨拉面(就是猪骨,日语里的“猪”字,就是汉字的“豚”)的配料并无独特之处,无非是肉片、竹笋条、半熟鸡蛋、玉米粒、青菜、拉面、海苔、葱花等,唯独那鲜美可口的豚骨汤底却是奥妙颇深,由于日本对豚(猪)骨拉面的豚骨汤的制作配料极度保密,世面上能收集得到的其基本主料是猪大骨及猪各部位骨头,且大骨头似要去血丝将骨敲开,先用大火烧开,再用文火烧十几个小时,才能将豚骨烧至乳白色,但是其配料却无法探明一斑,人们普遍猜测的配料是洋葱、蒜头、鱼骨头、小鱼干、苹果、牛奶(三花淡奶,由新鲜牛奶浓缩制成,人工合成的则没有胆固醇,常用来调制咖啡和奶茶等,可以使汤增白)、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