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厚蛋烧

2012/2/8 18:40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做了很多日本料理,以后也会经常做一些。因为在日本的便利条件,所以接触了很多关于日本料理的做法及知识,以后我会为大家多介绍一些哦。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一下。大家都知道日本料理没有我们中国料理博大精深和口味的多样性,但是日本料理的特色就是注重搭配和色彩,清淡健康,以不太复杂的调料挥发出食物本身的新鲜的味道。

厚蛋烧

材料:

鸡蛋5个、牛奶少许、融化的黄油适量(或色拉油也可)。

调味料:

糖、味林、薄口酱油。

做法:

1、把鸡蛋打散,再倒入牛奶,调味料。搅拌均匀后,用筛网过滤。

2、方型锅,用刷子刷抹些黄油,

厚蛋烧

先滴几滴蛋液试油温,迅速成型即可,先倒蛋液的4分之1。

3、稍凝固些,用筷子慢慢卷到锅顶部,翻面,再倒入蛋液的4分之1,让蛋液流到全锅。

4、重复步骤3,四次即可。出锅后,趁热用寿司卷帘定型或用其它容器压着定型也可。

厚蛋烧

木禾小叮咛:

没有方型锅,圆型锅也可以,只不过不好操作。厚蛋烧用途多用在制作寿司上,当然单独吃也不错哦,用黄油的话,会更美味,把糖换成蜂蜜的话,那就是蜂蜜厚蛋烧啦,口感当然更独特,可能会有人说"蜂蜜在温度高的情况下,会失去营养"。可是在这里只是吃的那个味道了,所以营养不营养在这不要计较哦。关于味林是什么,我的BLOG里有解释,可以去看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9ea11010005p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