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萝卜羊肉汤

2013/11/2 10:34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么寒冷的天气,餐桌上有碗热气腾腾的鲜汤,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今天端上的就是近期我家餐桌出现频率比较高的一道汤——萝卜羊肉汤。

话说在冬季进补的食材中,一定少不了羊肉。按中医的说法,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气益血、滋养肝脏、改善血液循环的功效,是寒冬暖身的好食物。如果再配上大枣、萝卜,味道和滋补的功效会更好。萝卜不仅可以解决吃羊肉容易上火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还能营养互补。大枣的保健成分也很丰富,和羊肉同煮更可以增加汤头的鲜甜。

如此营养美味的鲜汤,喝上一碗,让人从里到外暖透透,绝对是寒冬必备呵~~

萝卜羊肉汤

萝卜羊肉汤

原料:

羊肉500克、白萝卜500克、大7-8颗、葱姜适量、香菜适量、青蒜适量、黄酒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油泼辣子适量。

做法:

1、羊肉切块用凉水浸泡浸泡1-2小时,再放入凉水锅中,烧开焯出血沫,然后取出用热水将浮沫冲洗干净。

2、白萝卜去皮切成滚刀块备用。

3、香菜、青蒜苗洗净切碎备用。

萝卜羊肉汤

4、取砂锅,放入羊肉、姜、葱、大枣和足量的水,开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淋入黄酒,改小火炖1-1.5小时。

5、把白萝卜块放入砂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继续炖30分钟左右,至萝卜软烂,加适量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6、上桌时,根据自己喜好再加入香菜、青蒜以及油泼辣子一起享用。

萝卜羊肉汤

补充:

切好的羊肉放入清水中浸泡1、2个小时,是为了让羊肉的血水能析出,如果没时间,可以省略这一步。个人觉得只要羊肉质量好就不会膻,而只是正常的羊肉味,经过浸泡和汆烫两步就已经可以达到去腥的目的。像今天这样的清炖羊汤,我家不太喜欢放其它香料和药材,所用的葱、姜、黄酒还有大枣、萝卜都有天然去腥和滋补的功效,可以使羊肉汤保持原汁原味的鲜美。

萝卜羊肉汤

原文地址: 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25137540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