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江鲫薏仁汤

2013/11/2 10:33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到养生,岭南人更信一煲滋味实足的老火靓汤。是然,岭南人一直笃信以形补形,补心的、补肺的、补肾的、补胃的,春夏秋冬都应该用各种不同功效不同味道的汤汤水水来补一补。说到炎炎夏日最需要补的地方,对女人来讲,自然是补水美白皮肤更重要,所以取薏仁强大的美白功效来增强抵御紫外线的正能量,鱼汤又可滋润皮肤,枸杞又能明目,普普通通的食材,韬光养晦日子有功,自然养出一幅好身心。

江鲫薏仁汤

江鲫薏仁汤

原料:

江鲫3条(约400克)、薏仁100克、枸杞10颗。

调料:

盐3克、料酒10克、姜1大块、香葱1根。

做法:

1、准备好食材。鲫鱼用刀拍晕,用刀背去净鱼鳞,再从鱼肚中竖切一刀,取出鱼胆鱼肠等内脏,再取出鱼鳃,然后用刀在鱼身上划两刀,抹些盐在鱼身腌制5分钟。

2、薏仁洗净,用清水提前浸泡半天备用。

3、平底锅抹上一层薄油,用厨房纸把处理好的鲫鱼表面吸干水分,码放入锅中,开小火慢煎,轻晃锅身,鱼可以左右移动即煎透一面,翻过来再继续用小火煎透另一面,下姜丝同煎可令鱼腥减少。

4、煎鱼的时间,同时用砂锅煲滚一煲水,水滚之后,下香葱煮出香气,待鲫鱼煎好后,放入香葱滚水中继续大火滚5分钟,直至汤水变白。

5、然后把浸泡好的薏仁倒入汤中,再次煮滚后,调成小火炖煮1个小时。

6、最后出锅前放入枸杞,适当放盐调整咸淡即可。

江鲫薏仁汤

戏戏叮咛:

想要煮成的鱼汤奶白,鱼要先煎透,煎鱼之前用厨房纸吸干鱼身上的水分,可以很好地避免鱼皮粘锅。

“急火豆腐慢火鱼”煎豆腐宜旺火,煎鱼就必须要耐心,用慢火细煎,煎透一面再小心翻面。

煮鱼汤时最好用滚水,滚出来的鱼汤才香浓。

江鲫,形小刺多,最好不要让家里的老人小孩食用其鱼肉,以防鱼刺扎喉。

鱼肉久煮会散,小火滚1小时为宜,切忌大火久煮。

夏天应该多食些薏仁,补水去湿效果很明显,如果坚持食用还可以美肤呢,但薏仁在烹饪之前宜冼净提前浸泡,可节省烹饪时间。

枸杞枸杞不宜煮太久,在出锅前放就可以了。

江鲫薏仁汤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2dz8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