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菌菇炖羊汤

2012/4/13 13:39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羊汤”在我国饮食文化中有着悠久的历史,据说,在夏商时期我国中原一带便有饮羊汤的习惯。

“羊汤”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最早是由游牧民族传至中原一带。据考察,目前,在江浙、川陕、西北、东北一带都有制作羊汤的悠久历史。

“羊汤”的做法和品种很多,有滋补形的、治疗和预防疾病形的,还有一般饮用形的。因此,根据功能所使用的配料也各有不同。羊汤的优劣是根据羊的质量来决定的,羊的各个部位都可以制作羊汤,但最好的羊汤还是有骨有肉才好。

今天做一款普通滋补形的羊汤,这款羊汤中我放了一些菌菇,因此叫做“菌菇炖羊汤”,另外,里面还添加了党参、枸杞、桂圆和陈皮等,具有一定的益阳、滋阴和补血功效。羊选的是一些带皮带肉的碎骨,没有投放好的羊肉,这些材料都是从半扇羊肉中剁下来的一些下脚料,食之肉少弃之可惜,所以用它来煮汤,其实,肉还是很多的,呵呵!主要做法如下。

菌菇炖羊汤

原料:

羊杂骨肉400克、鸡腿菇100克、口蘑100克、党参一根5克、蜜枣1枚、桂圆3枚、枸杞5克、陈皮一小块5克、生姜35克、绍酒30克、白胡椒粉2克、盐10克、味精2克、白糖5克、花椒3克、香菜少许。

菌菇炖羊汤

做法:

1-3、先把羊杂骨用清水浸泡5-6小时拔出血水,浸泡好后洗净,然后把所有食材放入煲中加入清水。

4-5、往煲中撒入少许胡椒粉,倒入适量绍酒。

菌菇炖羊汤

6-8、先用大火烧开,然后撇净浮沫,再改用小火慢炖两小时。

9-11、炖两小时后进行调味,里面放入盐、白糖和味精。

12-14、调好味后用中火把汤烧至泛花,用勺撇净里面的浮油,撇净浮油后再次撒少许胡椒粉便可关火,饮用时连砂煲一同上桌分餐食用。

此款羊汤特点;色白微黄汤浓、味鲜微甜肉烂。

菌菇炖羊汤

温馨提示:

1、无论用羊的任何部位煮汤都要新鲜,这样即便不添加任何调料都不会有膻气或膻气很小。

2、羊肉或羊骨等可事先浸泡的久一些为好,浸泡好后可焯水也可不用焯水,如焯水要用凉水下锅,炖的时候用开水就可以。如用开水焯水羊的膻味出不去,羊汤的味道不好。

3、煮的一定要够火候,煮到以骨肉轻轻一剥便可脱离为最好,喝汤时可配一些香菜末或香葱末均可。

大炒勺的这款“菌菇炖羊汤”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菌菇炖羊汤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8064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