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骨头汤制作方法

2012/2/8 15:22

中国有句古话:宁可食无肉,不可食无汤,广东人更是对煲汤很有讲究,“汤是广东饮食引以文化的全部底蕴,更是广东男女老少们日常生活的幸福源泉”。

作为劳累了一天的男人来说,回到家里能喝上家人一碗浓浓的清汤,一天的劳乏顿时无影无踪,那种满足与幸福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

现在入秋了,气候比较干燥,我就会天天给LG煮上一锅汤,他说这样吃不上火,很舒服的,而且用汤煮出来的蔬菜不油腻,很可口,放在砂锅里,一直保温,不会凉。

我就想到用棒子骨炖上一大锅汤,放在冰箱里,吃的时候拿出来煮上蔬菜就好了,不用天天守着炖汤,这样很浪费时间和精力的。

今天我买了2根大棒子骨来煮汤,骨头汤是很好的营养食品,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骨头汤中含有的胶原蛋白正好能增强人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所以常喝骨头汤可以减缓骨骼老化。

骨头汤制作方法

原料:

骨头、老姜片、胡椒粉、白醋。

做法:

1、先烧开一锅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几分钟,将骨头里的血水煮出来,捞出来骨头,倒掉水;

骨头汤制作方法

2、在高压锅里加入冷水,放入老姜片,再放入焯过水的棒子骨,放点胡椒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加入几滴白醋;

骨头汤制作方法

骨头汤制作方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