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重庆酸菜荤豆花

2012/2/8 15:22

授权原创博客:盈盈而笑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豆花,从小就吃的,N多年一直坚持保持它天然、朴素的风格。近十来年,也开始走百变路线,在朴素的面孔画上各种色彩,或酸菜味的,或麻辣鱼的,或三鲜的汤锅闪亮登场,一时间,百变豆花引得无数食客赞叹,呵呵。

荤豆花,第一次听说并吃到它有十来年了吧,有一个春节,我们回重庆,哥哥又拉着我们去吃重庆好吃狗们(对好吃之人的爱称)新近喜欢的豆花新吃法。哥哥推荐的是一家排档,他和哥们总爱去那里吃,味道很好。一坐下,哥哥就要了两个锅底,一是酸菜的,一是三鲜的。就如吃重庆火锅一样,端上两锅,分别是三鲜汤和酸菜汤,再分别煮上豆花,涮食其它的肉或菜。我最喜欢的就是酸菜汤锅的,特别的鲜美,特别的开胃。

上次做了豆花,专门留了些来做荤豆花,喜欢的当然还是酸菜汤锅的啦,主要是豆花和酸菜,其它材料可根据自己喜欢来搭配

重庆酸菜荤豆花

原料:

豆花,酸菜,猪肉,猪肝,蟹味菇,基尾虾,泡辣椒,花椒粒,生姜片,盐,味精,葱段,高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