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排骨炖山药

2012/2/8 15:20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有点累,胃口欠佳,只想吃点蔬菜,喝点汤,所以,最近煲的汤都非常清淡,只放一点盐就ok。可是不放点肉,偶家那个肉虫怎么会答应呢?没办法,只好选最瘦的排骨来煲汤,我喝汤的时候再用滤网滤一遍油。以致于我的邻居们每次见到我都忍不住问:天天做那么多好吃的,咋不见你发胖呢?他们哪里知道,原来肉肉都长到偶老公身上啦。

健脾益胃营养汤……排骨炖山药

健脾益胃营养汤……排骨炖山药

原料:

排骨500克、山药一根。

调料:

盐适量。

做法:

1、将排骨放进凉水,烧开后去除血沫待用;

2、山药切成滚刀块;

3、将砂锅内注入凉水,放入排骨,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00分钟;

4、然后再加入山药,调入盐,盖上盖子炖15分钟即可。

健脾益胃营养汤……排骨炖山药

山药: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不燥不腻;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聪耳明目、助五脏、强筋骨、长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三石小提示:

1、山药切开后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

2、处理山药时应避免直接接触皮肤,应戴上一次性手套,防止过敏而发痒。

健脾益胃营养汤……排骨炖山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3e674b0100chf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