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粉藕炖排骨

2012/2/8 15:19

微凉起天末
微凉起天末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
《爱莲说》里有说。然“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静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人中有牡丹者,有菊者,亦有如莲者。各有所爱,不能强求。朋友亦然。爱的朋友欢欣非常,不爱的人就没一句话说。

有的人就爱“香远益清,亭亭静植”的莲,更爱藕的七窍比干心,它是果品或菜品中的君子。有个词叫“藕断丝连”亦很有意思,把人世间糊糊涂涂的情事交代得最明白不过。

丰子恺先生画过《藕》,农人卖藕,一担,藕生气勃勃在篓中,仿佛还在拔节……农人双手叉腰,帽沿下只得一个圆嘴,非常自得,瞧,我种的藕……黑白画,但丰先生有本事把藕和人都画得简洁生趣。

藕的吃法和好处都不必说了。都知道。

喝粉藕炖排骨吧,“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静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七窍比干心:藕说

原料:

藕、枸杞、枣、葱、姜、排骨。

七窍比干心:藕说

七窍比干心:藕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