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花菇鲜虾煲

2012/2/8 15:19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得知这个活动的时候,我几乎连想都没想就选择了花菇,从小到大,我就对各种菇类有着莫名的喜爱,不论是干品还是新鲜的,不管是何种烹饪方法,我都非常喜欢吃!为此,小贝曾戏称我为“老菇婆”~~嗨!只要能吃自己爱吃的,开开心心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什么婆也无所谓啦^O^

这包花菇真的非常赞,肉厚肥美,爽口弹牙!

以下是花菇的简介:

由于井冈山雨量充沛,万木葱茏,适于培植香菇,全市各乡镇都盛产香菇,井冈山香菇按品质不同,分为花菇、厚菇、薄菇三种。其中以中花菇为优,它呈半球形状,菇边往里卷,肉丰厚,伞面花纹明显,喷香。香菇,各种名菜都离不了它,作菜味美、脆嫩、爽口,人人喜爱。香菇除食用外,还有良好的药用价值。香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植物蛋白等,有助于幼儿骨骼发育,防止软骨病;还具有促进血液循环、降低人体内胆固醇和对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症都有一定的疗效。

花菇和木耳属于山珍,鲜虾属于海味,用煲仔烹煮能保持香味不流散,打开锅,香气扑鼻而来!唯一缺憾的是买不到大虾,只好用小小的基围虾搭配了:)。

花菇鲜虾煲

原料:

花菇半包(约100克)、鲜虾半斤、木耳若干搭配用(这包是员木企业为提供的花菇)。

花菇鲜虾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