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酸辣蛋花汤

2012/2/8 15:11

酸辣蛋花汤的做法·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原料:

鸡蛋2个,嫩豆腐50克,水发木耳50克,胡椒粉2汤匙,醋2汤匙,酱油1汤匙,香油,盐、味精、葱花各适量,水淀粉2汤匙。

做法:

1、把鸡蛋打在碗里,搅匀;把木耳摘洗干净撕成小片或切成丝;豆腐切成小片或细条待用。        

2、炒锅置旺火,下油1汤匙,用少量葱花炝锅,倒入水700克左右,把豆腐、木耳、盐、胡椒粉、醋、味精和酱油下锅烧开,勾入水淀粉拌匀,把鸡蛋液均匀地淋入锅里,待蛋花刚刚浮起时,点香油,撒葱花,出锅即成。

酸辣汤的要点在于大量的胡椒粉和醋,其它的主料除鸡蛋、豆腐、木耳外,还可按各人口味加鱿鱼片、肉丝等。此菜也可不先炝锅,直接加水,有清汤更好;可用鸡粉代替味精;使用炒锅便于翻炒,避免勾入水淀粉后凝结不匀,粘锅底;下鸡蛋液时要均匀,煮太久蛋花不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