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鱼头豆腐汤

2012/2/8 11:04

授权原创博客:酒鬼老狼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鱼头豆腐汤腐汤是一道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家常菜,而且制作简单。鱼头豆腐汤用鱼来做汤,都需要先经过油煎,再倒入开水炖煮,其汤才会呈奶白色,且汤味浓厚。汤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结果。

鱼头豆腐汤

原料:

鲢鱼头、姜片、豆腐、香菜、胡椒粉。

做法:

1、 鱼头洗净去除鱼鳃、鱼鳞,斩半。

鱼头豆腐汤

2、 把锅烧热用姜擦拭锅底。(这样鱼可以不粘锅)

3 、锅中放油,放入鱼头,煎至鱼头双面呈金黄色。

4 、砂锅加入清水,以没过鱼头为宜3大火煮至沸腾,改中小火煮15分钟,直至汤呈奶白色。

5、放入豆腐块轻轻搅匀,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焖煮10分钟。以自己的口味加入盐、白胡椒粉。出锅撒入香菜即可。

鱼头豆腐汤

鱼头豆腐汤

豆腐含钙量比较多,而鱼肉中含有维生素D,两者合吃,借助鱼体内维生素D作用,使人体对钙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这道汤特别适合中年人,青少年食用。

鱼和豆腐搭配在一起吃是非常有利于营养吸收的,而且做出来的汤味道鲜美,香而不腻。

鱼肉:

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都是完全蛋白质,而且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适合人体需要,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豆腐:

作为食药兼备的食品,具有益气、补虚等多方面的功能。常吃豆腐可以保护肝脏,促进机体代谢,增加免疫力并且有解毒作用。

鱼头豆腐汤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2276-do-blog-id-26437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