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石锅三文鱼豆腐汤

2012/2/8 15:34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年的春节太早,过完了还冷飕飕的,至今还没一点没春暖花开的意思呢,动辄就零下10多度。过年的时候去了趟家门口的地坛庙会,逛了一圈,冻得我脑袋直疼,是我记忆有问题了还是天有点邪乎了,我肿么一直记得过完春节那天儿就一天天眼瞅着暖和起来了。

不过冷是冷,但好歹阳光明媚,总想着去后海滑冰去,想着去年去,什刹海的冰面上就没什么人,想想原先那人挤人,人挨人的,热闹着呢,现在倒是一些老人健步如飞的在冰面上滑呢,那装备都倍儿牛!可见我是不入流了。不过再怎么说冬天也是会走的,不过就是快慢的问题,趁着冷喝一锅石锅三文鱼豆腐汤甭提多过瘾了!

原料:

三文鱼骨三文鱼尾肉

配料:

辣白菜、豆腐洋葱

调料:

韩国辣酱、盐、香葱末、熟黑芝麻。

做法:

1、三文鱼鱼尾肉切大块,三文鱼骨熬汤使汤浓郁。

2、将洋葱末、辣白菜块放入汤中略煮。

3、加入韩国辣酱调味可适当加一点盐。

4、最后放入切好的三文鱼略煮半熟即可,打入一个鸡蛋,撒香葱末,熟芝麻即可。

就着热腾腾的石锅喝一碗鲜美无比的三文鱼豆腐汤,一下从心里暖起来,眯着眼睛看太阳,天儿就这么着一点点的暖和起来。日子就这么一点点的流逝,我不过是一个无名的吃货,享受当下而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dxg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