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鲜虾五彩萝卜汤

2012/2/8 15:33

授权原创博客:爱美的家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这道汤是女儿的功劳,那天做了萝卜鱼丸汤之后,小人儿就喜欢上了挖球器,在厨房里东挖西挖,在胡萝卜和水萝卜上也挖出不少球球,鲜艳的颜色很是让人喜欢,用它配着虾仁,鹌鹑蛋再加了二颗西兰花煮出了一个五彩的汤,小人儿抱着碗边数颜色嘴里念叨着吃了几个球球,很快一碗汤就见底了,有时候让孩子适当地走进厨房不仅可以增加不少欢乐,还多了一点点美食创意。

鲜虾五彩萝卜汤

鲜虾五彩萝卜汤

原料:

鲜仁20个左右、白萝卜半个、红萝卜半个、心里美萝卜少许、鹌鹑蛋5个、西兰花少许、鸡汤适量、料酒1勺、胡椒粉少许、香油1勺、盐适量。

做法:

1、用挖球器将白萝卜,红萝卜及心里美萝卜挖出小球,鹌鹑蛋放入锅中煮熟。

2、虾仁洗净剔除虾肠后用料酒及胡椒粉腌制。

3、锅中倒入适量的鸡汤,没有鸡汤可加小半块浓汤宝。

鲜虾五彩萝卜汤

4、将挖好的萝卜球倒入汤中用中小火煮至熟。

5、萝卜球煮熟后开大火将腌好的虾仁捞出加入,腌制虾仁的汤汁倒掉不用。

6、再加入剥好皮的鹌鹑蛋。

鲜虾五彩萝卜汤

7、再加入小朵的西兰花同煮。

8、待西兰花烫熟加少许香油即可出锅。

鲜虾五彩萝卜汤

Tips;

1、鸡汤本身是咸的,我没有再加盐,出锅时尝一下,淡了再添加。

2、鸡汤再加上虾仁,味道已经很鲜美了,不用再添加其他佐料。

3、鹌鹑蛋煮熟即放入凉水中,这样比较容易剥壳。

鲜虾五彩萝卜汤

鲜虾五彩萝卜汤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451760-do-blog-id-26962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