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安神桂圆汤

2012/2/8 15:32

小雅之私人小厨
小雅之私人小厨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曹公在《红楼梦》里书写的很多美食都不是他原创的。很多菜肴的制作在当时就已经风行,很多食材的功效在清代也已经广为人所知。

就桂圆来说,早在北魏贾思勰的《齐民要术》就写到:“龙眼一名益智,一名比目。”到了南宋,称赞都有点过了:“实如益智本非药, 味比荔枝真是奴”,但可见其受欢迎程度。贾宝玉梦中惊醒,大家端上桂圆汤在于桂圆有安神作用,对心悸也有缓和的效果;不单是对于压惊,女人生理期的时候,喝一些桂圆汤也有助于料理。还有很多人都知道桂圆不能多吃,否则会上火。因为它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所谓强化,便是不能多消受的含义。

今天的桂圆汤是我自己改良的。

主要是用红枣缓和下桂圆的口感,用薏米中和下桂圆的劲儿;还是那句话,好东西不能多喝啊。

安神桂圆汤

原料:

红枣20g、桂圆肉15g、薏仁30克、水适量。

做法:

1、薏仁用水泡一宿;

2、将桂圆和薏仁,放进沸水中煮20分钟后,放入红枣,再焖煮20分钟即可,若偏爱甜口,适量放入些冰糖。

安神桂圆汤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64e6730100uty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