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西洋菜炖尾笼骨

2012/2/8 15:30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西洋菜炖尾笼骨

这又是一道秋冬季节很女人的汤——西洋菜炖尾骨,多谢大地总是如此眷顾,又赠女人这样的恩物。

西洋菜炖尾笼骨

原料:西洋菜200克、尾笼骨1条(约300克)、红枣5颗。

调料:姜1块、料酒5克、油5克。

做法:

1、尾笼骨买的时候请店家帮斩件,回来洗净,用清水浸泡10分钟,令尾骨中的杂质血沫浮出水中。

2、锅烧热,倒油,下姜片爆香后,倒入排骨煎至表面金黄,倒入1000ML清水,大火煮开,煮至呈奶白色(约5分钟左右),连骨头带汤水倒入汤锅中,小火煮30分钟,开大火煮滚,放入清洗干净的西洋菜,煮多久就随便你了,想吃清爽一点的,煮十来分钟让西洋菜出味即可,想吃味道香浓的,继续小火炖煮个把钟,煮到西洋菜都变成黄黑色了,软软烂烂的也很好吃。

西洋菜炖尾笼骨

戏戏叮咛:

西洋菜学名叫豆瓣菜,但是初引入中国时,多为西洋人食用,所以民间称为西洋菜。秋冬常吃些豆瓣菜,对呼吸系统十分有益,豆瓣菜有“天然清燥救肺汤”的美誉。粤式菜馆里经常会有一道老火靓汤汤菜叫“西洋菜鲜陈肾汤”,是用鲜鸭肾、鸭肾干与西洋菜同炖,再加上桂圆肉,味道非常之正。

西洋味甘微苦,性寒,入肺、膀胱。具有清燥润肺、化痰止咳、利尿等功效,是治疗肺痨的理想食物。

西洋菜还有通经的作用,女性在月经前食用一些,就能对经期一些痛经、经量过少等症状起到一定的防治作用。

西洋菜食用时必须要洗净,因为种西洋菜的地方通常都有一些藻类,而且会有一些虫子,一定要清洗干净才能食用,很简单的一个方法,用清水清洗西洋菜前,先将西洋菜置于清水中加少量食盐浸泡,那些附在上面的虫子就会自己跑出来,不用怕,倒掉就可以继续清洗了。建议清洗干净后,继续用清水浸泡,达到彻底清洗。

西洋菜一定要在滚水的时候放下,否则,西洋菜味道会变苦的。

用尾笼骨来炖汤,比较甘甜,而且油脂较少,很适合要减肥的女人。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0m16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