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胡萝卜山药笨鸡煲

2012/2/8 15:29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碗好汤保健康-胡萝卜山药本鸡煲

秋天,真的很适合喝汤,喝上一口汤之后,就觉得心头暖暖的,干燥的皮肤也水润了。想要一次成功的,步骤图后面的主妇心得也要多留意哦。文字中的克数仅供有厨房称的家庭参考,没有的自己凭经验毛估估哈!

胡萝卜山药笨鸡煲

原料:

笨鸡1只、2斤半左右、胡萝卜1根、150克左右、山药半段、150克左右、盐4克、清水三大碗、大概1000克。

做法:

1、将洗干净的新鲜鸡肉切块,冷水入锅,加入料酒和姜片,大火烧开,撇去浮末;

2、盖上盖子转小火慢炖1个小时;

3、加入胡萝卜和山药,再盖上盖子小火慢炖半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胡萝卜山药笨鸡煲

主妇心得:

1、做这道菜,选材是关键,没有好的本鸡做不出浓香的鸡汤;没有好的山药做不出软糯的口感,所以简单大家购买正宗的本鸡。山药选择糯性略扁的那批。

2、煲汤切记中途续水,一定要一次加足了。冷水下锅是为了让营养充分的溶解到汤里。所以请不要提前绰水。

3、这里的食材搭配是象征性的,您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搭配;

4、每周1次,每次一小碗即可,不宜过多饮用。

胡萝卜山药笨鸡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lrr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