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双档粉丝汤

2012/2/8 15:19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双档是上海老城厢的风味小吃,小时侯经常可以看到路边的小吃摊点,一口开水翻滚的锅中吊着几个铁篓子,老板把粉丝放入铁篓子里烫熟,捞起到入碗里,粉丝上面放上事先煮熟的一个百页包、一个油面筋塞肉,洒上少许蛋皮,香菜,最后舀上一大勺滚烫的骨头汤,一碗汤水清澈,味道鲜美,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双档就端到了你的面前,一股浓郁的市井风情也这样展现在你面前。如果只放一个百页包、不加油面筋塞肉、则称做“单档”。不过现如今的双档都变成双份了。上海人吃点心通常习惯干点配湿点,喜欢用双档、油豆腐线粉汤、小馄饨等湿点来配生煎、小笼、锅贴等干点,干湿搭配有滋有味,吃起来很舒服。

双档粉丝汤

原料:

猪肉、百叶、油面筋、粉丝、鸡蛋、香菜,葱姜末、清骨头汤、料酒、盐、鸡精、生抽、香油。

做法:

1、粉丝用温水泡开备用;

2、鸡蛋打散加入几滴油,用平底锅摊成薄薄的蛋皮,切丝备用;

3、猪肉剁碎后加葱姜末、料酒、盐、鸡精、生抽、香油充分搅匀;

4、用筷子将油面筋戳一个小洞(不要戳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