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礼仪 > 正文

阿曼人的待客礼仪

2012/2/8 18:12

到阿曼人家中作客,咖啡是他们招待客人必不可少的饮料,阿曼人的咖啡又浓又若,如果客人喝完一杯不想再喝时,要把杯子举起来摇晃一下,否则殷勤的主人会为你再倒上一杯。

城里的阿曼人待客很慷慨,他们会以最好的食物待客,如烤羊羔、炸鸡、炸鱼、炸牛排等。最著名的菜肴为烤驼羔,用以招待最尊贵的客人,在取出内脏的驼羔腹内装入一只羊羔,羊羔的腹内再需填入一只鸡, 鸡内脏再填进一只鸽子,加上各种香料和调料后在篝火上烤。

在山区与沙漠地区,有客来访不管认识不认识,主人都会热情招待,当着客人的面杀羊,把羊脑献给客人,然后品尝带着鲜血的烤羊肉。第二天清晨招待客人奶茶和点心,然后送客人上路。客人可以送一点小礼品留作纪念,但千万不可留下钱,主人会生气,认为是对他们的污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