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礼仪 > 正文

哪些食物可以用手指取食

2012/2/8 18:12

1、生菜叶中包有食物者:如鸽松、虾松、越南春卷……等等。如果不用手指取食反而更不方便,但需注意调味料以及沾酱等避免滴落桌上。

2、芦笋:可以手指轻巧拿住,再沾以沙拉或调味料直接送入口中,但是一次以一枝芦笋为宜。

3、培根肉:这里指的是以油煎过,酥脆易碎者。若以刀叉取食将非常不方便,不但一切就碎,叉子更无法发挥功能,因此擅用你的手指罢!

4、面包:面包一般都是用手撕着吃,一次最好别撕的太大,以一、两口能吃完者为佳。国外鲜有人用刀叉切面包来吃,正如同国内没有人用筷子夹馒头吃是同样的道理。

5、饼干:无论什么样的饼干,均可以大大方方的用手拿着吃,除非是你不小心把饼干掉进了咖啡中,非得用汤匙不可。 [美食中国]

6、煮玉米:面对眼前整枝玉米时不用犹豫,可以自然的用手拿起,或许先抹上一些奶油,然后一排一排的将其食尽。

7、炸鸡、薯条、洋芋片、汉堡等:大家都知道这些所谓的快餐类一定是用手抓着吃,除非是这些食物上已经淋了太多的调味汁。

8、小肉卷、点心等:这类食物往往会在鸡尾酒会中出现,要知道主人一定早就想到客人如果一手拿酒杯,剩下的另一之手能拿的下什幺样的食物。

9、三明治:没想到吧?三明治也是用手拿着吃,除非是三明治中间包了太多的内容,或是内容汁液饱和,不断渗出来。

10、带柄之水果:如樱桃、葡萄、草莓等,可以用手指轻轻掐住叶柄,然后一口一颗,吃的优雅自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