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蒜泥白肉

2013/11/2 09:56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那天做白肉时发了两张切肉的图片,在微博上卖了个小关子,让大家伙猜那是啥肉?评论里,呼声最高的就是白切肉和回锅肉了。

确实,这两种肉在前期步骤上确实有很多的相同点,都得先把大块的猪肉煮熟再继续余下步骤。不过,在操作过程中,白切肉的重点在于煮的火侯,好的刀功以及醮料。而回锅肉,好刀功的同时,翻炒的火侯才是关键。另外,两者比较起来,我也觉得,白切肉做起来貌似更简单,而且,也更容易出彩。

蒜泥白肉

原料:

材料:上好五花肉300g、黄瓜半根、红甜椒1个

调料:大葱3段、姜5片、料酒1汤匙

蒜泥汁调料:蒜6瓣、油沷辣子1汤匙、辣椒油1汤匙、盐1g、白糖1g、生抽2汤匙、香油少许

做法:

1、五花肉提前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时泡出血水后捞出冲洗干净备用;

2、烧锅清水,水快开时加入大葱,姜片,料酒,以及五花肉;

3、以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再关火焖15分钟,捞出浸入冰水里,彻底凉透后捞出;

4、切薄片;

蒜泥白肉

5、黄瓜甜椒洗净沥水切细丝;

6、把切好的五花薄片卷上甜椒黄瓜丝,摆盘;

7、蒜压蓉装进小碗里;

8、在蒜蓉中加一勺煮肉的汤汁,再加生抽,盐,白糖,辣椒油,油沷辣子和香油拌匀。淋在做好的白肉卷上,或直接醮食都好。

蒜泥白肉

小贴士:

1、五花肉入锅前用清水浸泡,可以帮助血水淅出,使肉味更纯。煮的过程中,如果有血沫,一定要撇干净;

2、肉块的大小会直接影响应烹煮的时间,煮到用筷子可以轻松插穿五花肉时即可;

3、做蒜泥白肉,切片的时侯,切得越薄越好;

4、蒜泥白肉的醮料大多都不会放醋。不过,我个人觉得,在原调料的基础上再加一小勺香醋,也很好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7o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