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茄汁大虾&番茄菜花

2013/11/2 09:55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火锅底料味道酸甜咸鲜,倒是足够做各种口味的菜品,不妨一试。

家里有很多海底捞的火锅底料,除了涮火锅,我琢磨着用这些不同味道的火锅底料做点什么菜,先给大家介绍两道用番茄火锅底料做的茄汁大虾和番茄菜花,我自己觉得味道挺不错的,海底捞的火锅底料酸甜咸鲜,不用再额外添加什么作料。

茄汁大虾

茄汁大虾:

原料:500克、青椒100克、红椒100克、料酒1汤匙、番茄火锅底料3汤匙、蒜泥10克、油

做法:

1、鲜虾去头、去壳,只留虾尾,开背去虾线,将处理好的鲜虾用料酒抓匀腌制片刻;

2、青红椒去蒂去籽切成菱形块待用;

3、炒锅烧热,放入适量油,放入蒜蓉炒香,再放入鲜虾炒变色;

4、加入青红椒块炒匀,最后加番茄火锅底料炒匀即可。

茄汁大虾

小贴士:处理鲜虾的时候留虾尾是为了美观,还可以在这道菜里加入菠萝等水果,口感和营养更丰富。

茄汁大虾

番茄菜花:

原料:菜花500克、番茄火锅底料3汤匙、蒜泥10克、油

番茄菜花

做法:

1、菜花去根拆成小朵,洗净用水焯熟待用;

2、炒锅烧热放入适量油,放入蒜蓉炒香,再放入焯过的菜花炒匀;

3、加入番茄火锅底料炒匀即可。

小贴士:菜花不易熟,所以炒之前要用水焯熟,番茄火锅底料的味道很丰富无需另外再加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2f6k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