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麻婆豆腐

2013/11/2 09:54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经典川菜,做起来简单,吃起来下饭,麻婆豆腐,走起~

其实俺挺爱吃川菜的,要不是早先天天和老公吃辣吃出胃疼的毛病,俺恨不得天天吃辣。

记得以前和同事中午吃饭,经常点麻婆豆腐吃,超级下饭,过瘾又顶饱。那同事老家是湖南的,喜辣喜的不得了,俺们总能吃到一起去,有时陪她吃湖南菜,有时陪俺吃川菜。麻婆豆腐的麻劲儿,她从开始的不习惯,到后来的天天惦记,呵呵,可见这道菜的诱惑力是相当大啊。

常看俺博客的朋友会发现,俺的菜有时候复杂的不得了,有时候又简单的不得了。其实,有大把时间时,俺就会花很多功夫去折腾一些,不常做但又常惦记的菜;时间紧精力有限人又犯懒时,俺就选择非常非常简单的食谱烹制。就像这道麻婆豆腐,俺承认这回俺偷懒了,但味道很正哈。懒人总有懒办法,市面上有很多方便的调料,在应急偷懒时的确很方便,只要不经常吃,就没啥问题啦。

需要注意的是,用了方便调料,在材料上,就不要马虎了,比如,俺自制的花椒面会让成品麻麻的香气更浓;选择牛肉馅,炒出酥香吐油的效果;还有青蒜,这个最好不要少,它是麻婆豆腐增色的关键。

无论是从头到尾的完全自制,还是偷懒用懒人法,只要找到窍门,同样能做出味美的菜菜。

不怕麻烦的朋友,可以试试早先勤劳版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原料:

豆腐一块(最好选择南豆腐)、麻婆豆腐调料一袋、牛肉馅50克、青蒜适量、花椒粒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2、豆腐切块后焯水备用;

3、锅里不放油,将花椒粒炒香变色后碾碎备用;

4、麻婆豆腐调料用水调匀备用;

麻婆豆腐

5、将牛肉馅温油下锅;

6、煸炒至酥香出油;

7、倒入麻婆豆腐调料汁;

8、将调料汁煮开;

麻婆豆腐

9、倒入豆腐块;

10、晃动锅子,使调料汁包裹在每块豆腐上,不必翻炒;

11、5分钟后加入适量青蒜;

12、收汁盛出,撒花椒碎即可。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41fff0102dz2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