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菠萝咕噜肉

2013/11/2 09:54

地
Jennifer's Kitchen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菠萝咕噜肉,小朋友也能咬动的咕噜肉。

出来的时候在Market买了个超级超级大的菠萝,当时就想这么大个菠萝分一点出来做咕噜肉最是不错了。在家放了两天,菠萝全熟,咕噜肉就正式开动了!

菠萝咕噜肉

原料:

猪肉(最好是里脊肉)约1lb、菠萝块2cups、青、红椒各半个。

调味料:

料酒1tsp、鸡蛋1个、面粉适量、番茄酱ketchup2tbsp、醋2tsp、糖2tsp、盐1tsp。

做法:

1、猪肉切薄片,再切成长条状。将肉片加入料酒和1/2tsp的盐,稍稍腌制一会。

2、肉片卷成团,蘸打好的蛋液,再滚上面粉。

3、油锅加到六、七成热,加入猪肉炸到金黄。全部炸好后回锅复炸一遍。

4、青、红椒切小块。菠萝切块。

5、剩余调味料调成酱汁。

6、锅中放少许油中火烧热,放入青、红椒翻炒到断生,加入猪肉和酱汁,不停翻炒至酱汁完全包裹住猪肉,出锅。

菠萝咕噜肉

P.S.

一般做法是将猪肉切成小块,这样的话比较方便,但肉的纤维还是比较长,年幼的小孩子不容易咬烂。切片后卷成球状,这样切断纤维可以让孩子吃的时候更容易咀嚼下咽。家有年幼小朋友的可以试一下,当然肉切块也是绝对可以的,其他步骤的做法完全一样。

菠萝咕噜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1727610102erx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