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菜鱼

2013/11/2 09:52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酸菜鱼是一道非常开胃的菜肴,做法其实很简单,对鱼也没有太高的要求,可以选用草鱼、花鲢、黑鱼、梭罗非鱼等肉厚刺少的鱼类。片鱼片一定要把鱼皮的水吸干净,这样鱼肉不容易滑动比较好操作。小心的顺着鱼肉生长的方向下刀,这样才容易保持鱼肉完整不碎。鱼片太薄煮的时候容易碎,太厚则影响口感,只要多操作几次肯定可以片出很完美的鱼片,刀工实在不好的,也可以拜托菜场卖鱼师傅帮忙片好,很是省时省力。

除了片鱼片的技术外,酸菜的选择也很重要,酸菜要选那种大叶酸菜而非东北酸白菜,这样才会味道醇厚。最后只要将配料准备齐全,做出来的鱼一定会格外美味。我这次做好的酸菜鱼,肉质非常细嫩,鱼汤酸香鲜美,微辣不腻,冬天里,你不妨做上一道热气腾腾的开胃酸菜鱼吧!

酸菜鱼

原料:

草鱼片500克、酸菜300克、葱段、姜片、蒜头、泡椒、小红辣椒、花椒适量。

调料:

辣椒油50ML、辣椒酱少许、盐1匙、淀粉适量、蛋清1个。

酸菜鱼

酸菜鱼

做法:

1、草鱼片洗干净,一手按着鱼片,一手用刀斜切将草鱼肉片成薄鱼片。

酸菜鱼

2、片好的鱼片放置一边备用。

酸菜鱼

3、鱼片好后剩下的鱼骨,洗净放置一边。

酸菜鱼

4、片好的鱼片,放清水泡五分钟。

酸菜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