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常炖黄菇鱼

2013/11/2 09:51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介绍一款北方人餐桌上最常见的炖鱼方法(记住是家常的,也就是自己家餐桌上的,千万别纠结这鱼你们那嘎达怎么做,告诉我改天也试试。)好,前面的话说完了,咱可以进入正题了,这做鱼的法子,打小俺爹从部队分了黄鱼回家就给俺这么做,我就觉得这味儿无敌好吃!就连这鱼汤都不能糟害了,蘸馒头,就烙饼,泡米饭,就粥喝,总之吃一爪干毛净!三光政策!片甲不留!

另外这是黄菇鱼,不是黄花鱼,倒霉的败家妞按着黄花鱼的价格买的黄鱼,我常常觉得如果这市场上最差的一块肉、一条鱼、一袋米只要让妞买,无疑肯定进我们家,妞现在只能去有良心的超市买东西,否者就是两字“上当”!

推荐一款连汤都不剩的家常烧鱼方法!

咱还是说说这鱼的做法吧:

家常炖黄菇鱼

原料:

主料:黄鱼(其实最好是黄花鱼,鉴别的法子就告诉你个最有趣的,吃完了鱼脑袋里有个小石头一样的骨头哈哈)

调料:盐、糖、绍酒、酱油、醋、胡椒粉、姜、大蒜、葱、香葱、花椒、大料、小茴香、干辣椒

推荐一款连汤都不剩的家常烧鱼方法!

做法:

1、姜切片、葱切大段、香葱切末、鱼去鳞洗净控干水分可以用厨房纸吸干;

2、锅烧的热热的,放入油,油必须烧热至六成以上,微微冒烟,放入黄鱼;

3、煎炸到晃动锅,鱼可以在锅内活动了翻面,直至两面炸至金黄捞出待用;

4、洗净锅烧热放油,油热煸炒葱姜蒜、花椒、大料、小茴香,一小截干辣椒;

5、煸炒透身出香味再放入鱼;

6、烹入醋、随后是料酒、酱油,也可以调在一碗里一起放;

7、放入开水,大火烧开后撇浮沫加入盐、糖、胡椒粉调味;

8、烧开后转中火,慢炖、不断用勺往鱼身上撩汁、翻身;

推荐一款连汤都不剩的家常烧鱼方法!

推荐一款连汤都不剩的家常烧鱼方法!

9、烧5分钟后即可开大火收汁,出盘,嗷对了多此一举撒了点香葱末,我老妈做最后点一滴芝麻油,我没加。

推荐一款连汤都不剩的家常烧鱼方法!

另外正经黄花鱼应该是这样的!图片是网络提供!这两款鱼一下嘴就辨出味道了,黄花鱼与黄姑鱼虽然只一字之差,但是味道相差很大。黄花鱼鱼味鲜美,肉嫩滑且肉质呈蒜瓣状,而黄姑鱼则肉质较松粗,鲜美嫩滑程度远不及黄花鱼。黄姑鱼通常不及黄花鱼价格的二分之一。

推荐一款连汤都不剩的家常烧鱼方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e3z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