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糯米肉丸子

2013/11/2 09:51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一只有内涵的糯米丸子---糯米肉丸子

原料杏鲍菇4个、五花肉末半斤、蛋清1个、蒜子两粒、洋葱1/4个

做法:

1-4、将杏鲍菇、葱、蒜切成末,装入大碗中,加入肉末、蛋清,淋入5克料酒料酒,再加入2克细盐,1克草果粉,1克花椒粉,6ML老抽,用筷子朝1个方向搅拌3分钟;

5、带上一次性手套,取适量搅拌好的杏鲍菇肉泥在手心,团成圆球状,放进浸泡软的糯米中滚一圈,放入平底盘中,依次将所有的做好,入锅中火蒸1个小时即可,出锅后可点缀些枸杞和薄荷叶。

做一只有内涵的糯米丸子---糯米肉丸子

做一只有内涵的糯米丸子---糯米肉丸子

主妇心得:

1、杏鲍菇和肉在切成末时,切的大小都不宜太细腻,保持一定的颗粒状态,吃的时候口感尤佳;

2、 糯米需要提前浸泡软,沥干水分后再用,这样蒸出来的糯米球晶莹透亮并且容易成熟。

子瑜妈妈说营养: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雪茸菇含有大量寡糖,可与胃中双岐菌一起促进胃肠消化吸收有益健康 。

做一只有内涵的糯米丸子---糯米肉丸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c9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