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黄酒焖大虾

2013/11/2 09:48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桌子本来发白,一滴油不小心滴在上面,颜色恰好是我要的暗色,心血来潮拿我家的油刷了一遍,晾干后已经下午四点多,迫切想要试试效果,就把准备迎接表妹的茄汁大虾临时改了黄酒焖大虾。

效果不错吧!

黄酒本身味道特殊,清淡不油腻,所以用来烧鸡肉,虾,很不错,昨天上午在菜市场买了很大很大的虾,寻思怎么吃才能对得起这几只华丽丽硕大的虾。做成黄酒焖虾,味道浓烈而不重,用手抓着吃,别提多过瘾了。

做法简单,快捷,很适合夏天的一道重口味。

原料:大虾10只、蒜一头、姜一块、葱一段、黄酒半碗、蒸鱼豉油半碗约3—5汤匙、三分之一茶匙白糖、三分之一茶匙盐。

做法:

1、原料图。

2、锅里放油,比炒菜的油多一点,小火把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3、放入大虾,炒均匀,

4、倒入黄酒,煮开,再倒入豉油。

5、大火烧开。调入白糖和盐。继续煮。

6、汤汁浓郁粘稠即可出锅。

小帖士:

1,油要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点。

2、炒一下葱姜蒜,味道更特殊。

3、加入黄酒要沿着锅圈加,并且煮开后才能加豉油。豉油一样沿着锅圈淋入。

4、全程大火,缩短烹制时间。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33702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