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芥蓝炒牛肉

2013/11/2 09:46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一看就知道这是在上海的时候炒的。今天中午吃的排骨炖冬瓜。本来聊天聊过火了,不打算做饭,去楼下吃把子肉的。但是邻居家飘来阵阵骨头汤的香味,挣扎的做了排骨炖排骨,贴了一圈饼,吃光光。

原料:

牛里脊200克、芥蓝一根。

配料:

胡萝卜半根、姜一块、蒜五瓣、红辣椒四个。

腌渍:

黑胡椒粉一茶匙、蚝油一汤匙、水淀粉半汤匙、盐半茶匙。

调料:

盐一茶匙、高汤两汤匙。

做法:

1、原料图。

2、牛里脊切丝,用腌渍料腌渍10分钟。芥蓝胡萝卜切丝。蒜切片,姜切片。辣椒切丝。

3、锅里放油,6成热把牛里脊滑炒出来。

4、底油把姜蒜爆香。

5、下入芥蓝胡萝卜红辣椒一起炒均匀。调入一茶匙盐,热高汤两汤匙,继续大火爆炒。

6、放入牛肉丝,爆炒均匀即可。

牛里脊一定要买好。我这次是买了后,店家代我切的丝,我自仔细瞅着,发现他们是先顺纹理片大薄片,然后45度倾斜切丝,并非完全逆纹理切。我问为什么,老板说,完全逆纹理切容易碎。看我这次炒的果然就没有碎。

真正的好牛里脊,处理方式其实不难。但是若买的不好,可以采用苏打处理或者果皮处理。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30674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