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烧烤串串虾

2013/11/2 09:46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经过了一周的炎热~~~今天终于看到点凉快了,哈哈,我感觉食欲空前高涨~~~话说上周某人好几次提案要去外边吃烧烤,却被全体成员否了,这个世道,连药都不能放心吃了,你还能去那些……(此处省略多少个字),你不就想吃烤虾而已么~~~安心在家吧(据说未来两天雷阵雨加雹子)

夏日大爱:烧烤虾串分分钟搞定,不必外出。

烧烤串串虾

原料:鲜虾、盐、白酒、烧烤料、竹签子等。

做法:

1、虾清洗干净,剪去虾须,挑去虾线,捞出沥干后,撒入一勺盐,抓拌均匀腌制20分钟。

烧烤串串虾

2、腌制好的虾用竹签子按自己喜欢的方法串起(可以首尾相穿,也可以背尾相穿),全部串起即可。

烧烤串串虾

3、底锅里撒少许油,油不需多,油烧热后,将虾串并排放入。

烧烤串串虾

4、喷入一勺白酒去腥,然后均匀撒入烧烤料,一面烤熟后翻面,直到虾的颜色变红即可关火。

烧烤串串虾

小贴士:(只需三步:清理——腌制——烧烤,轻松自制)。

1、做烤虾之前一定要事先腌制,盐要一次放够,虾才入味,更勤快的童鞋可以将虾开背。

2、我发现奇怪的是,以前不串虾的时候,做好的虾就是炒虾的味道,但串好后完全就是烤虾的赶脚,这是不是意味着心理暗示很重要,哈哈,如果觉得无所谓,您直接下锅,无需费手工。

3、锅里油不需多,一点即可,否则虾会有油腻感,喷入白酒,让烤虾有一种铁板烧的感觉,去腥提鲜,酒精挥发的感觉不错滴。

4、其实在家做烧烤,无论是平底锅、还是电饼铛,只需要一包现成的烧烤料即可,做出烧烤味和外面用碳烤的八九不离十。

烧烤串串虾

原料更新鲜,操作很简单、吃得好放心。

某人说了,不喝点冰啤酒,不能体现吃烧烤的感觉,我去,你就找感觉吧,你就折腾你的胃吧。

肉类同样适用

烧烤串串虾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2e0b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