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蒸鲥鱼

2013/11/2 09:54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肥嫩鲜美的清蒸鲥鱼,既有营养,又补脑。

清蒸鲥鱼色深美观、肥嫩鲜美、爽口不腻、鱼鳞香酥,是上好的补脑健体的最佳选择!如果现在家中正有考生的家长,也可以为孩子做一下哦!看似对火候很难把控的清蒸鲥鱼,其实制作起来是非常方便!只要10分钟的至尊美味!看看鱼的色泽,完全可以媲美星级大厨啦。

如果你家里有待考的考生,正为即将面临的高考做最后的冲刺。那就为他准备一道美味佳肴,舒缓下紧张的氛围,当做是对他的鼓励和支持吧!

清蒸鲥鱼

原料:鲥鱼、火腿片、笋片、葱、姜、盐、味精、胡椒粉、料酒

做法:

1、我们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鲥鱼、火腿片、笋片、葱、姜、盐、味精、胡椒粉和料酒;

清蒸鲥鱼

2、清蒸鲥鱼好不好吃,挑选新鲜的鲥鱼很重要。清理的时候不能去鳞。随后就要加盐、味精、酒腌渍入味。稍等片刻后,要把入好味的鱼用开水烫一下,装盘,垫上葱结姜片、火腿片、笋片整齐拼摆在鱼身上;

清蒸鲥鱼

3、一切都准备就绪之后,鲥鱼就要放入蒸箱内了。清蒸鲥鱼只要选择“鱼”模式,将温度调到100度。10分钟,把蒸好的鲥鱼取出,去掉葱姜片,倒出汤汁,加入盐、味精、胡椒粉调味烧开,浇在鱼身上即可。

清蒸鲥鱼

小贴士:

鲥鱼味鲜肉细,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铁,其次鲥鱼富含很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同时烹饪手法也很多样,其中清蒸最能保持鲥鱼的营养和美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2ec2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