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豉香煎蒸冬瓜

2013/11/2 09:5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父母年纪大了,到了炎热夏季,更是要注意健康,豉香煎蒸冬瓜就是清热解暑的首选。

进入夏季之后,温度一天比一天高了,我的老爸老妈非常怕热,如我们父母一般的年纪,身体状况受天气的影响远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严重,高温不仅会使老人们感到身体不舒服,严重时还会诱发高血压。所以夏季里,我们要特别注重爸妈饮食方面的调整,需要有意识地增加祛湿、健脾、补气、润肺的食物,帮助爸妈平安度过夏天。冬瓜就是夏天清热解暑的首选食材,在中医上冬瓜是属寒性食物,味甘,具有生津清热的功效。此外,冬瓜中富含维生素C和钾元素,同时钠盐的含量比较低,对高血压、浮肿等都有很好的疗效,能够起到消肿降压的作用。

随着父母年龄的增长,他们的身体机能在慢慢退化,对食物的消化能力也会大大降低,所以吃些易消化且能补充营养的食物非常必要。冬瓜正符合这个标准,含水量高,易熟,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对老人的健康十分有益。

冬瓜的做法也很多,可做汤,可配菜,口感都十分不错。这款豉香煎蒸冬瓜,采用先煎再蒸的做法,不仅更加入味,口感也会更胜一筹。天气越来越热了,可以经常为爸妈做这道菜吃,帮助他们健康度过炎热夏季。

原料:

主料:冬瓜100克

配料:红椒1个、香葱1根、海米10粒

调料:豆豉酱1汤勺、蒸鱼豉油1汤勺、盐少许

准备:

冬瓜去皮、切厚片,葱切末,红椒切末

做法:

1、冬瓜两面分别用刀轻轻划一些十字刀口;

2、锅中加入少许油,摇匀,烧热后放入冬瓜片;

3、小火煎至冬瓜呈半透明色;

4、将冬瓜片摆在小盘中;

5、根据个人口味撒上适量豆豉酱;

6、再撒上少许红椒末点缀;

7、淋入少许蒸鱼豉油,最后撒上少许海米;

8、将装饰好的冬瓜放入开水蒸锅,大火蒸5分钟,出锅撒上葱末即可。

小贴士:

1、冬瓜表面打十字花刀可以使调料更加入味;

2、先将冬瓜煎一下再蒸,吃起来口感更好;

3、豆豉酱可根据个人口味换做其他风味酱料;

4、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直接蒸,但口感会稍稍打折。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2t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