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菠萝咕老豆腐

2013/11/2 09:54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菠萝咕老豆腐,口感比用肉肉做的更清新,酸酸甜甜非常的开胃。

鸡不能吃了,鸭不能吃了,好像说猪肉牛肉也不能吃,我嚼着咱都得吃素了......

最近几天都折腾蔬菜和鱼虾这些菜式了,其实只要用心搭配,素菜一样能搭出好味道!菠萝咕老肉应该也算是通杀的菜式,基本人人爱。不能用肉肉做,拉么我只好用豆腐来做啦,好在虽说少了肉味,但用豆腐做出的咕老口味,口感比用肉肉做的更清新,酸酸甜甜非常的开胃。

其实我自己是非常喜欢用水果来入菜,一来解腻,二来水果的清新口感会给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带来很不一样的口感。像我们平时经常吃的苹果、菠萝、火龙果、猕猴桃这类都是可以入菜的哦。菠萝咕老豆腐,试试看,看你会不会爱上这个味儿~

菠萝咕老豆腐

菠萝咕老豆腐

原料:

老豆腐1块、菠萝半个、番茄沙司5汤匙(约75g)、水淀粉2汤匙、葱姜、盐1/4茶匙、糖1茶匙。

做法:

1、老豆腐洗净,菠萝切去当中硬芯,切片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沥干水分。

2、老豆腐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分,切成小块。菠萝切小块。

3、锅烧热后放油烧热,放入姜片和葱段小火煸出香味,捞出扔掉。

菠萝咕老豆腐

4、老豆腐块倒入锅中,用中小火慢慢煎到表面金黄捞出备用。

5、用锅中余油,中火煸炒番茄沙司半分钟。

6、倒入小半碗清水煮开。

菠萝咕老豆腐

7、倒入步骤四煎好的豆腐,加盐和糖,一起翻炒两分钟,让豆腐入味。

8、倒入菠萝块,翻炒一会儿。

9、最后倒入两汤匙左右的薄薄的水淀粉,翻炒均匀收至汤汁浓稠包裹在豆腐和菠萝表面即可。

菠萝咕老豆腐

【美味笔记】:

1、做这个菜我用的是老豆腐,好处是煎的时候比较轻松,不会碎。如果喜欢吃口感嫩的豆腐,那么可以用菜场那种南豆腐来做,相对要嫩一点。但是不要用内酯豆腐来做,那个压根没法煎。

2、我这里用的是番茄沙司,平常大家家里都会备的那种。其实如果家里有那种铁罐装的番茄酱,用油炒过味道会更好吃。

3、番茄酱需要稍微加点水和豆腐一起炒两分钟,豆腐才会入味。豆腐前期记得不要煎的太老,否则不大容易入味。

菠萝咕老豆腐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e28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