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鱼块

2013/11/2 09:53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空雾霾重重,愈发阴冷,上道重口味的菜吧,让火辣辣的感觉刺激一下味蕾,带给你无法抗拒的激情味道。

今天的这道香辣鱼块做法简单,味道却绝不简单。

麻、辣、鲜、香,扑鼻的香气让鱼吃起来一点没有鱼腥味,热着吃凉着吃都很可口。 既可以作为一道下酒的好菜,也可以当解馋的零食吃,过节的时候不妨多做一点,是很不错的开胃前菜~~

香辣鱼块

香辣鱼块

原料:

草鱼1条、葱姜蒜适量、黄酒适量、盐1小勺、花椒1大勺、干红辣椒8-10根、酱油1大勺、白糖1小勺、香醋少许 、熟芝麻1小勺。

做法:

1、草鱼去鳞去内脏后清洗干净,切去头尾部,片下鱼肉,然后将鱼肉切成小块。放入姜丝、花椒、干辣椒,再倒入黄酒和盐,轻轻的抓拌均匀,腌制30分钟以上,时间越长越入味。

2、把腌好的鱼块和辛香料分开,捡出的辛香料不要扔,也可以用,另外再准备点葱姜蒜和花椒、干辣椒。

香辣鱼块

3、锅中放油,小火烧到七成热时,下鱼块煎炸至两面金黄酥脆后,盛出待用。

4、锅内留底油爆香葱姜蒜、花椒、干辣椒,将腌鱼的辛香料也倒入锅中炒出香味。

香辣鱼块

5、把煎好的鱼倒回锅中,烹入黄酒,加入酱油和糖,翻炒均匀,出锅之前沿锅边再烹入几滴醋,并撒上些炒熟的白芝麻,提升鱼块的鲜香。

香辣鱼块

补充:

1、做这道菜,鱼块一定要腌制一段时间,让鱼入味,时间越长越入味,我是放冰箱冷藏腌过夜的,如果一时不吃也可放入冰箱冷冻室里冷冻腌制,想吃的时候化冻就可以直接煎制,很方便。腌制入味的鱼块再来煎制,后面就不需要长时间的烹煮也够味,可以保持鱼块外酥里嫩的口感。

2、花椒和干辣椒是辛香料中的主角,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酌情增减用量。

香辣鱼块

原文地址: 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25252495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