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鸭腿

2013/11/2 09:53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记得第一年做的酱肉,黄酒放太多了,盐腌和酱制时间都没把握准,导致酒味过重,偏咸;第二年做的很认真,做之前做了笔记,还仔细的总结了前一年的经验,用量都认真的称重了,还请教了马师父,这一年的酱肉和酱鸭味道做的刚刚好。今年第三年做酱货,有经验了,配方可以随手组合,不用去精确刻度也能将味道能调的刚刚好。

今日开吃酱鸭腿,只有两个字:正点!

酱鸭腿

酱鸭腿

原料:

鸭腿10个、酱油1200ML(3包)、普通酿造酱油、黄酒800ML(2包)、白砂糖 250克(1杯半)、二锅头100ML、葱姜蒜若干、香料若干(这个菜场都可以买到啦~这样一小包1-2块钱)、也可以自己组合:一般放的是八角、桂皮、叶、大料等。

做法:

1、将酱油,黄酒,白砂糖倒入锅中,再加入香料和白砂糖.烧开,搅拌至白砂糖融化;

2、将煮好的酱汁晾凉,加入二锅头搅拌均匀。

3、将买来的鸭腿彻底清洗干净,然后在通风处良晾一天。

4、将晾了一天的鸭腿放进酱中,盖上保鲜膜,酱2,每天记得翻动一次。

酱鸭腿

5、二天后将酱好的鸭腿取出,挂至太阳底下或者阴凉通风处。

6、晾晒至10天左右,便可以开吃拉。

7、晾晒好后,可以将鸭腿收进,包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保存即可,尽快食用。

当然也可以继续晾着,只要温度低就可以。

酱鸭腿

制作心得:

1、酱油要选择原酿普通酱油,杭州可选择本土老字号湖羊酱油,黄酒选北高峰加饭酒,杭州以外地区我就不得而知了;

2、本想做酱鸭的,去年做后的心得是,真不如直接买鸭腿来着方便;

3、酱汁中香料的种类可按自己喜好调整;

4、在酱制过程中一定要盖保鲜膜,这样能很好的锁住酱香和白酒的香气。

酱鸭腿

酱鸭腿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f2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