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迷迭香焗杏鲍菇

2013/11/2 09:48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原料:杏鲍菇4根、新鲜迷迭香2根、豆瓣酱2大勺、熟白芝麻5克、干黑胡椒1克、干迷迭香1克、黄油30克、洋葱1/2个。

做法:

1、将洋葱切成丝,铺在锡纸底部;

2、将杏鲍菇洗干净,滚到切块,铺在洋葱上,撒上一层干迷迭香和黑胡椒碎;

3、将黄油加热融化,加入两大勺豆瓣酱,朝一个方向用力搅拌1分钟;

4、将用黄油调稀的酱,均匀的淋在杏鲍菇上;

5、将锡纸四周拉起,和上,送入烤箱,180度18分钟,中层,上下火;(烤箱的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

6、出箱后,撒上白芝麻,撒上新鲜迷迭香装饰,趁热吃。

心得:

1、酱的选择上需要选择很细腻的豆瓣酱,黄豆酱等;

2、建议一定要使用动物黄油而非植物黄油;虽然可以用其他油(猪油、色拉油、橄榄油、调和油、菜子油)等代替,但是气味会完全不一样;

3、不喜欢迷迭香的味道,可以选择不放。喜欢吃辣的可以再增加辣粉之类进去;做咖喱口味的应该也很不错。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7q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